最近常常听到一个词:“神奇 宁夏 ”。
“神奇”一词真的用的恰如其分,
这是我第三次来 宁夏 ,虽然 宁夏 的面积不算大,但是却什么都有。
这里是 西北 ,亦是 江南 ;这里有高山、流水、绿洲、沙漠;这里是星星的故乡;这里是 中国 旅游的微缩盆景。
这个秋天,我再次踏上 宁夏 的土地,从 银川 出发,开启我们“新征程 再出发——千车驰骋·星途自驾美丽 宁夏 ”的旅程。

沙湖:感受一半沙漠一半湖水

沙湖距首府 银川 市38公里,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 中国 35个王牌景点之一和 中国 十大魅力湿地。
沙湖景区总面积为80.10平方公里,22.52平方公里的沙漠与45平方公里的水域毗邻而居,
融合 江南 水乡之灵秀与塞北大漠之雄浑为一体,被誉为“丝路驿站”上的旅游明珠。
我们在沙湖的行程有整整一天,基本把整个沙湖都玩了一遍,晚上就住在沙湖景区内的网红酒店:蛋蛋屋
沙湖的面积真的超级大,玩乐设施也非常多。
大概分为湿地区、湖、沙漠。
从进景区大门开始,你可以根据去不同的地方,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
有电瓶车、游船、快艇可以选择。

🌟湖东湿地

我们进入沙湖景区后,首先乘坐观光车游览的是沙湖的湖东湿地。
这也是一片非常大的湿地,集中了情人岛、彩虹桥、飞鸟奇幻博物馆、万亩荷花苑、鸟岛等景点。
除了乘坐电瓶车游览外,还有在码头乘坐游船游览湿地深处。
❤️彩虹桥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彩色的桥,名字也很直接,就叫彩虹桥,很多游客在这拍打卡照,在蓝天白云下,仿佛真有一道彩虹飞跃于碧水青草间,特别炫目。
❤️万亩荷花苑
彩虹桥没多远,就是一大片荷花,不够9月下旬这里的荷花基本都已经谢了。
只剩下少数几株还在坚强的绽放。
导游说,8月份的时候,万亩荷花同时盛开,那场景非常壮观。
还有就是到了冬天,湖面结冰后,又是另外一番场景了。
❤️飞鸟奇幻博物馆
鸟奇幻博物馆通过VR展示、AR互动及沉浸式观影体验,带领孩子们走进“精灵研究所”、体验“丛林惊鸟”、勇闯“飞鸟历险记”、守护“进化成长的秘密。
场馆内的一些小游戏非常有趣, 比如 这个在平板上自己画一只鸟,然后它会自动跑到对面的大屏幕里行走起来。
这个场景像不像阿凡达的世界。

🌟沙漠娱乐区

沙湖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这里的沙漠娱乐区了。
这里玩的项目真的太多了。
水上项目类:自驾摩托艇、水上飞伞、水上飞鱼、水上飞机、动感飞艇等。
沙漠极限体验:沙漠越野车、沙漠摩托车、沙漠大脚怪等,让你尖叫不停快乐不止。
360极限飞球:360度全视角观影幕布,动感的座椅设置,超感官的飞行体验,让你飞上云霄,体验 宁夏 之壮阔,沙湖之秀美。
❤️动感飞艇
这个项目很刺激,而且还会湿身,但是真的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水上飞艇、水上摩托都是公用的这一个码头。
从空中俯瞰下去,沙漠、湖泊、湿地连在一起,超级震撼。
来到沙漠区,我们还体验了一把“大漠牛巴”
真的超级大一辆车车,比两个人加一起还高。
司机就这样带着我们在沙漠里驰骋,超级嗨。
大牛巴之外,还有沙滩全地形车和沙滩ATV可以试试哦。
沙湖的标志性沙雕:沙湖渔女雕像
❤️360极限飞球
类似迪士尼的《飞跃地平线》的一个项目,大概8分钟时间,
带你飞跃 宁夏 ,感受大美 宁夏 。

🌟蛋蛋岛和地球仓

晚上我们就住在沙湖景区内的网红酒店:蛋蛋屋主题酒店。
住在这里好处就是可以感受游客走完之后,沙湖的宁静。
在酒店的阳台看着日落,仿佛世界 都安 静了。
远离尘世的喧嚣与浮华
早观朝霞,晚见暮华,夜赏繁星
感受平常无法触及的惊喜美景
可尽情沉醉于沙湖最为迷人的景色
酒店有三种房型可选。
1⃣️蛋蛋屋
2⃣️地球仓
3⃣️星月居
我们一行人,一部分人住在蛋蛋屋,一部分人在地球仓。
蛋蛋屋和星月居都位于沙湖里的一个小岛——蛋蛋岛上,通过一条栈道链接大陆。
蛋蛋屋的照型非常可爱,适合拍照打卡,只是室内空间不大。
不够可以选择看日落或者看日出的房型,躺在船上就能看日出日落。
地球仓位于陆地上,总共只有10间,面积比蛋蛋屋大许多,而且有大床也有标间可以选择。
露台也特别大,地球仓也能看日落。
黄昏时分的湖面,真的特别美。
地球仓的房间内部。
大床房走进去上看不见床的,所以显得空间特别大。
它的床是隐藏在房顶的,晚上需要睡觉的时候,按一下屋内的按钮,床就会自动降下来。
是不是很有意思。
住在沙湖,最大的好处就是等游客都走了。可以承包整片沙漠和湖泊
晚上还能欣赏到最美的沙漠星空。
只是我们的这几天恰逢中秋,月亮太亮显得星空暗淡了一些。
不过,和朋友们一起赏赏月也是不错的。

🌟沙湖传奇

来沙湖不可错过的一场实景演出《沙湖传奇》。

镇北堡西部影城

看过周星驰的《大话西游》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位于 银川 的镇北堡西部影城,大话西游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
除此之外,我国早期的大部分耳熟能详的电影也都是在此取景的,《新 龙门 客栈》、《红高梁》、《牧马人》等经典电影,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镇北堡西部影城的面积很大,分为明城清城、老 银川 一条街。

🌟清城

进门左边就是明城,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大话西游》的场景,包括电影里最经典的桥段,至尊宝对紫霞仙子说:“曾经有段感情摆在我们的面前……”的那个城楼、盘丝洞、牛魔王宫、以及电影结尾的城楼,都是在清城取景地。
来这里的女生都喜欢租一件“紫霞仙子”的衣服拍照,租衣服的也在清城入口处,好像是50块钱1个小时的样子。
你走进清城来,你会发现一条街有十几个“紫霞”在拍照。
大话西游结局时的名场面再现。
清城建于乾隆5年(公元1740年),是在明城被地震摧毁之后,奉乾隆之意夯筑的另一个兵营,故名“清城”。
与明城相比,清城还是一座完整的古城堡。据说,当时城内还有22户居民,建影视城后被搬 迁安 置。
现内有影视一条街,还有民间、民俗陈列、表演筹,在这里也拍摄了不少电视剧。
翁城内的脸谱强,你还记得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在这里也取过一个镜头吗?

🌟明城

明城建于明弘治年间(公元1500年),是明长城 西北 段的重要军事要塞,取名“镇北堡”。
这里面的电影场景也很多。周杰伦的《刺陵》《红高梁》《牧马人》《新 龙门 客栈》等场景。
拍照的话,门口那个要土洞也非常出片,还有骑骆驼骑马的,可以穿着古装骑着拍照,非常有意境。
门口这个汽车酒吧就是周杰伦和林志玲的《刺陵》取景地。
还可以租骆驼或者马,来拍一个武侠风的大片。
这个明城墙遗址的月亮门也非常出片。
镇北堡西部影城也被誉为"东方 好莱坞 ",以其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 中国 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 中国 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
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 中国 各地影视城之冠。
《红高梁》的取景地
这里就是九儿的家
《新 龙门 客栈》取景地
这一次来 宁夏 才知道, 宁夏 居然有这么多好看的酒庄庄园。
这次我们在 银川 打卡了两家比较有特色的酒庄,这里就分别介绍给大家。

西鸽酒庄

西鸽酒庄坐落于 青铜峡 鸽子山遗址,依傍于美丽的西鸽湖畔。
从 银川 市区沿着导航开车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进入酒庄正门就是一个圆弧形的建筑,酒庄酒在这个圆弧里面。
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整个酒庄,就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正圆。
酒庄有自己的客房,大概4星级的标准,位于酒庄的2楼和3楼。
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望出去就是一大片的葡萄田,而且9月也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
我们也去了葡萄田摘了一些来吃,味道还不错,就是籽太多。
预定客房的客人可以免费参观客酒庄的酿酒车间,时间是9~17点,自己安排时间预定,有专人带领参观和讲解酒庄的各个区域以及酿酒车间。整个行程大概30分钟左右。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这里的红酒文化。
酒庄2楼还有一家餐厅——玉鸽有机餐厅,我们的晚餐酒在这里用的,有各种餐标可以选择,价格还算公道,还送了我们一瓶红酒。
酒庄的1楼是一个书吧,也是一个设计感很强的地方,很多小姐姐来这里拍照打卡。
tips:
📍地址:导航“西鸽酒庄”,选择 青铜峡 那个。
💰客房价格:980/晚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不管是航拍还是地面看上去,这个酒庄都超级想 法国 的大庄园, 银川 当地很多人拍婚纱也会专门跑来这里拍摄。真的是每一个角度都超级好看。
不仅仅是拍婚纱照,我们去的当天还遇到了一对新人正在这里办婚礼,就在酒庄主楼的旁白,也有那么一栋小小的法式建筑,这里主要是餐厅、会议的地方,前面有一个小草坪就是举办婚礼的地方,我们还非常幸运的体验了一把酒庄婚宴。
酒庄介绍:
宁夏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位于 银川 经济技术开发区,由 烟台 张裕公司投资6亿元兴建,是一个集葡萄种植、高档葡萄酒生产、葡萄酒文化展示、葡萄酒品鉴、会议接待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档综合型庄园。酒庄占地1300亩,其中葡萄园1000亩,年酒庄酒生产能力1000吨。
☀️2015年12月,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8年4月13日,入围“神奇 西北 100景”
酒庄主楼共四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一层为接待大厅,灌装生产线、影视厅、 DIY制作区;二层为葡萄酒博物馆;三层为多功能区,包括葡萄酒学院、OIV教室、会议室。地下一层为酒窖和贵宾品酒室。
酒庄与以葡萄种植见长的 欧洲 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合作,聘请其第十五代传人 罗斯 ·摩塞尔担任酒庄首席酿酒师,并以此为酒庄命名。
💰门票:80/人
🧭开放时间:8:00~18:00
📍地址:导航“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览山公园

览山公园位于 银川 市中心,是著名的仿 罗马 式建筑。
这里是整个 银川 最适合看夕阳的地方,正对着巍峨的贺兰山脉,脚下就是秀美的西湖,
太阳在傍晚时渐渐的落下贺兰山,夕阳的余晖打在 罗马 式建筑上,这种极具反差感的浪漫别有一番风味。
览山公园以古 罗马 斗兽场为原形建造的一个足球场,同时修建的有露天剧场,所以又兼具了开演唱会,音乐节等功能。
周末和节假日,就算没有演出,这个看台也是坐满了人。
夕阳时分,这几个门洞拍照超级好看。
从山顶望下去,就是 银川 的新区,和正在建设的高楼。
门票:免费
停车:对面就是一个超大的停车场,停车方便。
地址:导航“览山公园”

本游记著作权归@背包客nic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