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家庭游

预告片欣赏

有人说,这辈子一定要去趟 西北 ,
因为去一次 西北 ,
相当于看了➊➑种风景,
盐湖、花海、雅丹、湖泊、大漠、骆驼、丹霞、雪山、
河流、公路、高山、庙宇、草原、牦牛、古城、日出、
经幡、骏马
这看似无法兼容的美,
那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让你几日之间感受 春·夏·秋·冬 四个季节,
穿越古今十国……
此景只应 西北 有,
人间那有几回闻!

路线+行程安排

看完预告片,来讲解下这次的路线,因为这次是第一次踏足 青海 ,所以我们也不打算别出心裁自己定制,就走最经典的——【 西北 大环线】。全程3000公里左右,最高海拔4120米,短短 ⑧ 天历经 春·夏·秋·冬 四季。从 西宁 出发,沿 青海 省一直前往 敦煌 ,后沿 甘肃 省返回 西宁 。各种风景,每个点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可谓旅游打卡、大片摄影、了解历史、休闲放松皆宜......
来一张比较直观的路线图↓
整理了下每天的行程路线:
Day 1 ➒月➒日
西宁 机场 -- 坎布拉 国家地质公园 -- 返回 西宁 【住 西宁 】
Day 2 ➒月➓日
西宁 -- 塔尔寺 -- 日月山 -- 倒淌河 -- 拉脊山 -- 青海湖 【住黑马河】
Day 3 ➒月⓫日
黑马河日出( 青海湖 最美日出)-- 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 中国 的 玻利维亚 )-- 穿越 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 翡翠湖 -- 大柴旦 【住 大柴旦 】
Day 4 ➒月⓬日
大柴旦 -- 青海 雅丹(魔鬼城) 亚洲 最大的雅丹地貌 -- 最美公路 -- 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 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住 敦煌 】
Day 5 ➒月⓭日
鸣沙山月牙泉 -- 西千佛洞(跟莫高窟一脉相承)-- 敦煌 古城 -- 观赏王潮歌导演:又见 敦煌 盛典【住敦煌 】
Day 6 ➒月⓮日
敦煌 市 -- 天下第一雄关( 嘉峪关 )-- 张掖 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住 张掖 】
Day 7 ➒月⓯日
张掖 -- 扁都口 -- 祁连 卓尔山(东方 瑞士 风光)-- 祁连 【住西海镇】
Day 8 ➒月⓰日
西海镇 -- 西宁 机场--返程

关于费用

费用主要分为几个部分:
➊飞机费 (建议提前关注下,我们从 大连 直飞往返是2458元)
➋饭费 (每顿饭是我们9个人平均分的,个人觉得 青海 物价还可以,一桌300-600不等够11个人吃的,根据喜好就好)
➌住宿费 (住宿性价比很高,我们是淡季来的价格都很便宜,我们是向导推荐的,经济实惠,老人孩子住的都很舒服)
➍包车 (之前朋友去玩过给推荐的公司,价格比较淘宝优惠不少,最主要是带着孩子和老人,熟人介绍能放心一些,事实证明确实很不错,玩的很开心,很顺利)
➎门票(我把这两天的门票整理个表格,请看下图)

注意事项&出行前准备

关于租车:
这次因为拖家带口,所以不敢轻信淘宝上的租车服务,之前朋友去过,所以索性我们也找的这个朋友,具体可能看看上面 主人公介绍里--旅游向导:小杰 。我们一共8大1小,租了两台别克GL8,坐的宽松舒服,切记一路上要经历四个季节,所以衣服用品会很多,车子太小会非常不舒服,小杰还非常仔细的给我们每台车 都安 装了窗帘,走大环线没窗帘 会晒 疯的,有了窗帘换衣服也很方便的说。
 关于行李:
GL8的后备箱还是很大的,我们这台车一共2个中号箱子,1个登机箱,1个大号箱子,装的正合适。
 关于高原反应:
个人感觉还好,提前十多天吃了含有红景天的保健品,出发前轩子特意给我们准备了氧气瓶,不过一路上没啥感觉,什么也都没用也没啥事。
 关于卫生:
个人觉得出来旅行,只要住的暖,吃得好,就可以了。大环线跟去国外海岛旅游比不了。但是干净整洁的程度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黑马河住宿,是所有地方环境相对来说差一些的。这个得有心理准备。
 关于礼品:
黑枸杞 牦牛肉 牦牛奶片 酸奶片,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可以寄快递。

服装衣饰的准备

服装
我们9月中旬去已经进入 青海 的雨季了,但是 敦煌 还是很热的,所以我们准备的是四季的衣服!重点是要颜色鲜艳(颜色建议红色 白色 黄色 蓝色),才能拍出漂亮的大片!这次行程一共是8天,大约有十几个景点,为了尊重每个景点,所以一定要带足够的衣服来演绎。
✔️短袖休闲(从家里刚出来的时候穿)
✔️运动服(平均每天走500公里坐车需要舒适)
✔️秋衣秋裤(早晚必备)
✔️西部凹造型(长裙、民族风 沙漠牛仔风格等)
✔️冲锋衣,羽绒服(下雨下雪刮风必备,这个不带绝对会后悔)
 配饰
✔️装饰伞,防晒伞
✔️帽子(防晒凹造型必备)
✔️围巾(鲜艳!保暖!防晒!凹造型必备)
✔️墨镜(防晒必备,各种墨镜各种搭配)
✔️运动鞋,凉拖
✔️防纱眼罩
 护肤品
✔️防晒霜(最好是有修护效果的必备)
✔️补水(面膜、乳液 补水按摩霜必备)
✔️唇膏护手霜(必备)
提醒:化妆品打开时要小心,因为压强的原因,第一次打卡可能会喷射出来....
 药品
✔️含有红景天的药品
✔️维生素
✔️肠胃药
✔️提升免疫力的保养品
 生活用品
✔️暖水瓶(对抗寒冷、高反、畏寒神器!)
✔️洗过澡之后真的超级干!最好带着身体乳、晚霜和唇膏,睡前都涂上。

正式出发

来个行李合影,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所有装备啦

Day 1 ➒月➒日

行程安排:
我们的飞机是12:30到达 西宁 机场,之后我们先回酒店放好行李,简单收拾下,吃点饭就准备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啦,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就一个景点【 坎布拉 地质公园】。

【 喆啡酒店】西宁中心广场店

这是家全国连锁比较小资的酒店,之前在 深圳 和 长沙 都住过从没有失望过,当然这也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好的一家酒店啦,东西比较齐全,早餐也非常赞,喜欢早上现做的华夫饼,超好吃。先上几张酒店的内景图。
注: 西宁 基本上酒店都没有空调开,而且基本上没有电梯
喆啡

西宁中心广场店的老鸭汤

名字记不太清楚了
之前看攻略说,饿肚子容易高反,所以每天特别关注的就是吃饱,喆啡酒店出门往右走约50米,马路对面三楼有家老鸭汤,一楼有电梯可以上楼,味道特别的赞,喝完汤还可以涮菜。吃的胃里暖暖的,充满了幸福感。觉得这家好,我们晚上11个人又来吃了一顿,价格也很美丽一大桌才300多。
注:这家是24小时营业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午饭后正式前往第一个景区目的地: 坎布拉 国家森林公园
在这里有句话叫,天下 黄河 贵德 清,虽然没去 贵德 地质公园,但也沿着 黄河 的支流上山也算大饱眼福。之前看了很多的攻略,评价最好的也就是这里了,特别记得,这里有处景色特别震撼,那就是
【丹霞配 黄河 】
坎布拉
很难想象有如此完美景色组合,火红的丹霞地貌和湛蓝色 黄河 水的搭配
二者相映成趣,形成 “碧水挟丹山、大坝锁 黄河 ”的壮美景观,加上蓝天白 云和 远处隐约可见的雪山,无处不让人惊叹
这里被命名为灵山圣水,大美 青海 坎布拉 ,山魂水魄观不尽
远眺云镇宗喀峰,近观 黄河 绕丹山
坎布拉 意为“康巴人的家园”
公元九世纪 西藏 赞普朗达玛灭佛,3名僧人来 坎布拉 避难修行,弘扬佛法,使佛教又从这里复兴,并两度从 坎布拉 传人 西藏 ,使这里成为藏传佛教后宏期发祥圣地而闻名国内藏区和海外宗教界
比起刚才的远眺俯瞰,近看又是另外一番感觉
橘红色的砂岩,看似随意又有规则的纹路,形成一片连绵的天然图画
都说高原的日出和日落特别美,亲身感受确实不同反响
一路在如画美景的映衬下开回 西宁
关于门票:
我们是下午4点多才到的 坎布拉 售票口,已经赶不上游船了,所以售票的小姐姐就收了我们每人50元的门票和每台车30元的车票,我们开自己的车进的山,事实证明,如果天气好还是早点去比较好,里面很大3-4个小时都逛不完。这次去的晚丹霞已经看的不太清楚了。

Day 2 ➒月➓日

塔尔寺

一早吃过酒店早餐,我们就前往塔尔寺了, 青海 大环线这边的经典买票都很方便,直接微信扫码支付,就可以取票入场了,票价是80元/人。我家还是不到120,所以全程都是免票。塔尔寺里面能拍照的地方不多,很多都标上禁止拍照。简单取取景,感受下藏族寺庙文化。
塔尔寺是 中国 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因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已有400多年历史。
寺院建筑恢宏、珍 宝丰 富,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宗教氛围,是 西宁 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里面不让拍照,咱就在门口和道上拍拍吧
塔尔寺门口有很多给小姑娘编头发的,很便宜10元钱五根,小孩弄还挺好看的,还有各种吃的 酸奶,土豆,玉米。。。垫个肚子

【午餐】富美山庄

午餐在塔尔寺附近的 富美山庄吃的,老板人很好,本来点了很多菜老板说太多了怕我们吃不了,帮我们划掉了,最后我们11个人才花了300多荤素搭配非常好,最爱吃他们家的蒜蓉油麦菜,出门在外更喜欢吃些素的好消化。

拉鸡山

拉鸡山,其实最早的说法是“拉脊山”,它是 祁连山 系的一个支脉,它的隆起,就像被拉起的脊梁。拉脊山横亘于 西宁 南,是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分界线。山名是藏语的音译,翻译成汉语是“鹰飞不过去的地方”。但是,这个山上有很多尕拉鸡栖息,所以民间就把它称做“拉鸡山”了,我看到交通部门在此立下的地标名也是“拉鸡山”。拉鸡山是 青海 省 贵德 县与 湟中 县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海拔3820米的拉鸡山山口地理位置重要, 西宁 至 果洛 的公路穿越而过,山口南侧还有通往 湟源的公路,是环夏都 西宁 200公里旅游圈 上海 拔最高、风景最为独特的山脉。
从拉脊山下来要经过倒淌河和日月山才能到达 青海湖 ,据说倒淌河已经是人工引水了,日月山也就是一个小亭子和雕像。我们都觉得这景色不值得买门票,所以都没有去。
在途中看到一群放牧中的牦牛,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坐在草地上,亲身体会这种融入自然放空的感觉。

青海湖

从拉脊山到 青海湖 开车2个多小时,还意外的圆了个油菜花拍照的愿望,之前看攻略说门头源有一整片山的油菜花,超级震撼,但是花期在7-8月份,还有那里的油菜花不光为了观赏,更重要的它是经济作物,到时间就要收割,销售产生的效益要比观赏收益多得多。所以我们的行程就没有安排,但是在 青海湖 圆了我们的梦, 青海湖 各家各户养了很多的油菜花,为了维持花期都是分时间种植的,并且需要用农药来维护,但是拍照的话也是不影响的,回家好好洗洗手就ok。我们的向导小杰为了让我们拍到更美的油菜花,带我们开车找了一大圈,最后定在离 青海湖 很近的一家,拍完油菜花直接可以到湖边,这样油菜花+ 青海湖 景色尽收眼底,司机帮我们讲价,两台车一共收了50元 。之前看攻略都是每台车30-50还没有油菜花。
不多说上图吧
拍完油菜花,开车1-2分钟就到了 青海湖 边,下车就有骑马和骑牦牛的项目,也是让小鹏有期待了很久的项目,二话不说直接上马,马和牦牛都是50元/次,在 青海湖 边骑马感觉真的很不错,这里的温度相对 西宁 来说要缓和不少,换上长裙开始得瑟。
拍完近景,司机师傅小杰带我们去山腰看 青海湖 全景,瞬间被 青海湖 的气势磅礴所震撼到
晚上抵达黑马河
晚上住在黑马河,这里的住宿条件应该说是整个行程中,相对差一些的,但是所有家都差不多,之前查了宽河驿马房车酒店还有 共和 藏族秘岸客栈,都因为政府整治 青海湖 周边被强拆了,据说老板赔了几个亿。但是也不是差的可怕,有电褥子,房间还有热水可以洗漱。据说旺季的时候可以卖到一晚600++,所以我们真是且住且珍惜了。

Day 3 ➒月⓫日

黑马河看日出

查好太阳日出时间,我们一早把最厚的衣服都穿在了身上,收拾好行李,出发到看日出的黑马河畔,我们住的酒店离黑马河非常近,所以很顺利的拍到了日出

第二站【茶卡盐湖】

这一站非常失望了,季节的问题,说好的天空之成也不见踪影了。
沿路走了1个的多小时也没有看到漂亮的倒影,最后风太大的原因做小火车往回赶
只拍了拍盐,拍天空之境建议去翡翠湖更好一些、

【大柴旦-翡翠湖】

还好有补救的机会,我们抓紧时间转场去了 翡翠湖,路程虽然好几个小时,但是确实没有白去
【 大柴旦 -翡翠湖】被称为“天空之镜”
这里的湖面可以看见它面上的一切
天空在这里身处湖中
还把人倒影的面容清晰
甚至投影人的心灵
注意:因为翡翠湖是野盐湖,而且很多地方有好几十米那么深,千万不要自己随意往里走,安全第一!!!
翡翠湖的夕阳剪影

柴达木盆地

一路穿过 柴达木盆地 ,路边很多野生枸杞。放眼望去就是这里独特的盐碱地。因为常年干旱少雨,所以形成了干旱荒漠的地貌特征。
柴达木盆地 是我国四大盆地之中,地势最高的盆地。柴达木不仅是盐的世界,而且还有丰富的石油、煤,以及多种金属矿藏,如 冷湖 的石油、鱼卡的煤、锡铁山的铅锌矿等都很有名。所以 柴达木盆地有“聚宝盆”的美称。
晚上到了 大柴旦 ,这里就只有一条路就是从 青海 通向 敦煌 的落脚点,住宿条件开始越来越好了,就是有个缺点,这周边的酒店都是没有电梯的,行李需要自己拿

Day 4 ➒月⓬日

第一站【雅丹魔鬼城】

一路前行沿着南八仙最终到达 青海 雅丹地貌。南八仙 青海 雅丹地貌,总面积约2.1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260米,是迄今国内发现最大的风蚀土林群。后来我们看了 敦煌 才确信,在南八仙的面前简直 敦煌 雅丹简直弱爆了!还敢收120的门票? 青海 雅丹无需门票我们就可以占山为王!
这组照片是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组↓

雅丹地貌旁的最美公路

喜欢这种调调,所以我们并没有去最美公路,而是选择了在雅丹路边的公路来拍,人不多,安排两个人一前一后负责看车,过往的车辆也知道这里会有人在拍照也会开得慢速通过。
下一站 敦煌
进入 敦煌 地界,可以看到沙漠景观了

阳关景区

第一个景点就是阳关景区
所谓“西出阳关无故人”阳关是 中国 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 丝绸之路 南路必经的关隘。
阳关,一座被流沙掩埋的古城,
阳关,一座被历代文人墨客吟唱的古城。
这里残存部分房屋、农田、渠道等遗址,当大风过后,这些遗址清晰可见,引人瞩目。自古以来,阳关在人们心中,总是凄凉悲惋,寂寞荒凉。今日的阳关,不再是王维笔下“西出阳关无故人”凄凉委婉的代名词,今天的阳关、已是柳绿花红、林茂粮丰、泉水清清、葡萄串串的好地方。
从大门外看了看里面貌似也没啥,就拍个门头算是打个卡做个标记了
离 开阳 关景区,直奔鸣沙山月牙泉,正好我们晚上就住在景点旁边,走路10分钟就能到鸣沙山检票大门,相当方便。我们先卸下行李,简单打扮后就步行前往鸣沙山景区,景区门票都是微信扫码直接购买,非常方便,门票是3天反复进入的,记得进去后找工作人员问下哪里可以录下二次入园的面部识别,一定要录下,第二天再进的时候相当方便不用排队。
进入景区不行不远就能看到摆渡电瓶车,每人10元就可以直接到达月牙泉景区,一路上看到了成群结队的骆驼,拖着游客走在沙漠上,感觉超级棒。
第一天因为天色渐晚,所以见到溜达了一下就回客栈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在细致的玩玩。
鸣沙山附近的客栈非常多 大多都很不错,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找个的性价比高的,
【鸣沙山月牙泉】
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自汉朝起即为“ 敦煌 八景”之一,1994年列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有“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之感。

Day 5 ➒月⓭日

【鸣沙山月牙泉】

第一天去的晚,今天上午我们有去了一次,因为二次入园已经弄好面部识别,所以入园不用排队,直接通过,这次我们分成两队,一队继续完成大片的拍摄,另一队去骑骆驼。分工明确,我们是大片队伍,进门后立马跑到电瓶车站,快速到达月牙泉,以最快的速度爬到山顶,弥补昨天光线不足,今天尽情拍摄了。
今天的天气超级好,山上上帝视角的月牙泉,分外的清澈。
在鸣沙山,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片的沙漠,还有一队队的驼队,视野顿时开阔,金色的阳光照在金色的沙上,一副副绝美的画面,很震撼,鸣沙山的沙子极细细,景色绝美~~
换个角度欣赏大漠的美
拍完山上的景色,回到地面
旁边装饰的芦苇荡也非常有意境

西千佛洞

简单吃过午饭,我们就驱车前往位于 敦煌 市区西南35公里处、党 河北 岸的崖壁上的西千佛洞(Xiqianfodong Caves),因地处莫高窟之西而得名,与莫高窟仅隔一道鸣沙山。现存洞窟16个,大都为北魏时所开凿,只有其中9个窟可以观赏,其它各窟因无法登临所以只能在崖下仰望。西千佛洞与莫高窟一脉相承,北魏洞窟第六窟中心柱东面座下有佛门弟子昙藏为其亡祖父母及父母造像写的发愿文一篇,尚有70多字可以辨认,这一北魏时的手书真迹,极为珍贵,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因为没有提前买到票,所以临时更改行程,虽然没到莫高窟,但是也感受到了洞窟文化的精彩。
西千佛洞门票40元,讲解的MM是个非常优雅的美女,应该是专修 敦煌 艺术的学者。
在党河河岸的悬崖峭壁上静静陈坐千年,伴着夕阳看黄沙,化作往事尘埃

敦煌影视城

敦煌 古城,“仿宋沙洲城”、“ 敦煌 电影城”,是1987年为中日合拍大型历史故事片《 敦煌 》,以宋代《清明上河图》为蓝本,由日方出资,参考 中国 古代建筑风格精心设计、建造而成。
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 敦煌 古城位于大漠戈壁上,融千年西域民俗于一体,城开东、西、南 三门 ,城楼高耸;
城里有几家古装店,可以穿古装在城里随便拍照,她们还给梳搭配的古装发型我觉得特别好!价格还挺合理的,来了一套女侠的装扮。

晚饭 小龙坎老火锅 敦煌

从 敦煌 影视城出来,我们就要吃大餐去啦。我在美团上看了下有小龙坎,司机师傅愉快的拉我们过去了。环境很好,牛羊肉很赞,家里的涮火锅简直弱爆了。最好吃的还是回民油香。真是过瘾

晚上 又见敦煌 大型演出

敦煌 市又见 敦煌 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又见 敦煌 》项目是由 甘肃 四库文化(投资)集团斥资六亿元打造的 西北 首部室内情景体验剧,该剧由著名导演王潮歌亲临创作。《又见 敦煌 》项目作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首个丝路落地项目,深受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更提出要将该剧打造成为 敦煌 继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之后的又一张国际旅游名片。门票298元每人
这个真的很值得推荐去看看,身临其境的感觉。
看过又见 敦煌 ,就知道了莫高窟的由来,它的历史进程,都非常直观地展示出来,故事脉络相当清晰。
表演是行走式观看,感觉就发身在身边,这也是我看过的最好看最有心意的一场演出

Day 6 ➒月⓮日

嘉峪关文物景区

早上早早起来就出发了,中午到达 嘉峪关 ,简单吃个便饭就买票入场,
嘉峪关 位于 甘肃 省 嘉峪关 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
这里有个温馨提示:一进景区大门,有租哈伦摩托和自行车的,建议不要租,因为你只能在城楼外面 骑,园区也不大真心不值,但是这次带了娃,还好娃玩的开心也就满足啦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结束 嘉峪关 行程,驱车赶往今天的重头戏, 张掖 的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这里的丹霞,古诗云:“高峰壁立老龙蟋,削出芙蓉作画看。”置身其中,美得使人晕眩,堪称“七彩神 仙台 ”,比 敦煌 “魔鬼城”的雅丹地貌面积博大,分布广阔,气势磅礴,场面壮观,形态丰富,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 中国 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举世罕见。
我们是从西门进去的,直接坐车,游览顺序是1—5—4—2、3,1号观景台一定要从土坡走上去,木栈道是下山的,要是走木栈道上去会累死!
5号观景台略长,可以远观到热气球,4号观景台景色最美,真的是七彩的,可以花钱做热气球,这里拍照很好看。
2、3号观景台有个睡美人,但是上山路在修,我们就没上去。观景台之间需要做大巴车,车很密集,人上的差不多就开走。

7天优品酒店 张掖

晚上住在丹霞景区门口的7天优品酒店,里面很大,很干净,房间也很大,性价比也超高一间一百多块钱,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没有电梯,这条线路基本上酒店都没电梯。

御香苑餐厅

酒店旁边有家 御香苑 餐厅,非常推荐,其中最好吃的就属大盘鸡了,真的很好吃,人多的话建议提前多放点面条,我们早餐也是在这家吃的,豆浆油条豆腐脑 包子 饼子 都有。

Day 7 ➒月⓯日

祁连山草原

绵延不绝的山峦,白色的雪峰,秀美起伏的丘陵,翠绿的草地
我们从海拔1200米的七彩丹霞 张掖 到了海拔3685米俄博领垭口

卓尔山

大东树山垭口 海拔4120米

接着又完成了穿越海拔4120米雪域高原,大东树山垭口。也是此次行程的最高海拔

3800米盘山路下的草原

趁着天黑前,我们完成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次拍摄

Day 8 ➒月⓰日返程

结语:
沿着“一带一路”,带着梦想去旅行!
9月9日飞机降落在 青海 首府 西宁市 ,一行九人开始我的梦想之旅。首先进入我们眼帘是丹霞地貌的坎布拉 ,亲临天下第一清的 黄河 ,又来到了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的藏传佛教"塔尔寺"。接着翻越海拔3820米“青藏第一关”的拉脊山哑口,被藏族称之为“众山之宗 万神之殿”的宗喀拉则神殿。
沿着青藏公路奔向 中国 面积最大的内陆湖,平均海拔3260米的美丽的" 青海湖 "。
接着前往" 祁连山 支脉完颜通布山和 昆仑山 支脉旺尕 秀山 "之间被称之为“天空之镜”高原草垫子地貌的聚宝盆 柴达木盆地 "茶卡盐湖"。
离开 柴达木盆地 ,进入当风吹过时,会发出鬼哭狼嚎声音的雅丹地貌无人区"雅丹魔鬼城"。
穿越无人区来到被沙漠戈壁包围,海拔约1200米,有“戈壁绿洲”之称莫高窟… 敦煌 。
从即将消失的"鸣沙山月牙泉"奔向横穿沙漠戈壁的古代“ 丝绸之路 ”的要塞,始建于公元1372年的 嘉峪关 。
从 中国 最西端长城起点再到地处 祁连山 北麓,具有丹霞地貌的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从海拔1200米的七彩丹霞 张掖 到了海拔3685米俄博领垭口,从俄博领垭口驱车下来,徒步攀登海拔3100米堪称东方 瑞士 美誉的卓尔山。接着又完成了穿越海拔4120米雪域高原,大东树山垭口。离开大东树山垭口,驱车行使在海拔3800多米的 盘山 路上,离开大东树垭口,天空飘洒着雪花,过了一个山又见绵绵细雨,再翻越一坐山,又见蓝天白云,真是一个山峰一个天气啊!接着我们入住海拔3200米的西海,西海是 青海湖 的古称,又称鲜水,鲜海。藏语叫做“错温波”,意思是“青色的湖”; 蒙古 语称它为“库库诺尔”,即“蓝色的海洋”。西海又是我国两弹一星,导弹和鱼雷的研发基地。
9月16日离开有54个民族的大美 青海 。
伙伴们定下新的目标!沿着“新丝路” 昆仑山 , 可可西里 ,翻越海拔5000多米 塘沽 朗玛峰带着梦想去旅行!
走一次大 西北 ,
装一瓶 青海湖 的水,
装一瓶茶卡盐湖的盐,
装一瓶 柴达木盆地 的土,
装一瓶鸣沙山的沙,
装一瓶丹霞的红岩
装一瓶 祁连 大草原的花,
带上最爱的人,赴一场永不褪色的约……

本游记著作权归@畅佳彬198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